畅想之星随书光盘数据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964


点此进入随书光盘下载

畅想之星随书光盘中心资源管理平台,是针对图书馆、档案馆、电子阅览室等部门的随书光盘资料管理的平台,该平台把各种媒体资源加工、发布、浏览等功能高度融合一起,对随书光盘资料进行高效地管理和利用。主要功能有:资源的分类浏览、资源总览、资源检索、对各种资源可以直接利用(在线运行、收看、收听、阅读、下载、请求光盘资源等)。

为了顺利访问畅想之星随书光盘中心资源管理平台,需要读者安装畅想之星客户端工具,该工具主要包括畅想网碟(实现远程插盘)、云下载引擎、基于 P2SP  的视频播放器(支持大用户量并发、局域网即拖即放、多字幕多语音的动态切换、视频片段的动态截取等等)、Opac 适配器(权限认证)等等。

一、资源的查找

    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

1、通过Opac访问

(1)、没有附件的资料,操作选项为:“请求制作”,用户可以点击申请开放,向管理员请求制作上传资源附件。
(2)、数据类型为虚拟光盘ISO时操作选项有:“浏览”、“云下载”、“普通下载”,读者可以在线运行虚拟光盘即远程插盘或下载到本地使用(可以畅想的网碟打开,也可以用第三方工具打开:如:DAEMON  Tools等虚拟光驱工具)。
(3)、数据类型为视频(如:WMV/RMVB)时操作选项有:“收看”、“云下载”、“普通下载”
(4)、数据类型为音频(如:MP3/WMA/RM)时操作选项有:“收看”、“云下载”、“普通下载”
(5)、数据类型为电子文档(如:PDF/DOC/TXT等)时操作选项有:“浏览”、“云下载”、“普通下载”
(6)、数据类型是RAR压缩包时操作选项有:“云下载”、“普通下载”,读者可以下载压缩包。
(7)、其他数据类型系统会相应显示不同操作。
 

2、通过畅想之星随书光盘资源管理平台访问

(1)、分类浏览:根据中图分类法进行导航
(2)、资源总览:浏览所有资源
(3)、光盘请求:读者可以对系统没有收集到的光盘进行委托查找
(4)、最新增加:最新收录的资源
(5)、点击排行:读者点击最多的资源
(6)、简单检索:单一字段的检索
(7)、高级检索:多字段的各种逻辑组合检索
随着资源的类型不同,访问操作提示也不同,具体提示信息和通过Opac访问一样。

 

二、资源的使用

无论通过哪种途径找到的随书光盘资源,可以通过网络直接浏览,特殊类型的文件类型需要安装第三方软件  (PDF阅读器、CSF课件播放器、Office等)。

 

三、客户端下载

软件名称:畅想之星客户端
软件说明:该软件包含畅想云下载工具、畅想网碟、媒体播放器。
●畅想云下载工具:支持大于4GB的文件下载、支持断点续传、比选择普通下载、迅雷下载、旋风下载等方式还要快!
●畅想网碟:除了可以加载本地ISO格式的镜像文件外还可以加载远程的镜像文件,需要在线运行浏览本系统所提供的光盘,必须先安装本软件。
●媒体播放器:可以提供系统中音视频资源的在线播放,持大用户量并发、局域网即拖即放、多字幕多语音的动态切换、视频片段的动态截取等。

若您的机器还未安装,请在此下载安装!

教育网下载:

远程版(包含云下载) 文件大小:3.58MB

电信下载:

远程版(包含云下载) 文件大小:3.58MB

联通下载:

远程版(包含云下载) 文件大小:3.58MB

安装注意事项:

1、客户端安装过程中由于要修改注册表和注册服务程序,会遇到杀毒软件或防火墙软件的拦截请允许通过并加入信任区。如仍无法正常安装可直接先退出杀毒软件或防火墙,重新下载安装客户端,待安装完毕后再开启杀毒软件或防火墙即可。
2、首次安装需根据客户端安装提示,在安装过程中关闭所有打开的IE浏览器,如需使用畅想网碟还需要在客户端安装完毕后重启电脑。
3、如有其它问题,可将问题截图、问题描述发送至bjcxstar@163.net


 

四、注意事项

1.IE 和以 IE 为内核的浏览器

IE7、IE8浏览器的默认安全级别较高,会出现阻止客户端的控件加载的问题:
问题1:第一次安装客户端并且重新打开浏览器后,点击“浏览”或“云下载”等操作的时候,仍然会提示没有安装客户端的插件,如下图所示:


解决方法1:根据浏览器提示信息允许运行加载项,具体步骤如下:
1、关闭所有打开的浏览器页面,再重新打开本平台
2、然后点击“在线运行”或“云下载”等操作,此时注意浏览器地址栏下方,会有是否运行“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字签名的控件加载项的提示信息,如下图所示:


 

鼠标右键点击提示信息,弹出“运行ActiveX控件”如下图所示:  

3、点击运行ActiveX控件后,以后点文件操作的时候将不再提示没安装客户端了。
解决方法2:用户可以通过修改IE浏览器安全级别临时启用运行控件加载,具体步骤如下:
请在 IE 浏览器“工具”->“Internet 选项”->“安全”->“自定义级别”临时启用对ActiveX  控件的下载及执行脚本,目的是完成ActiveX控件的首次加载。加载完成后,可将浏览器安全级别恢复到原来的设置。如下图所示:

如果是 IE7, 还需要把保护模式关闭,如下图:
如果已经禁用了ActiveX控件,请打开IE浏览器“工具->管理加载项”可以重新启用ActiveX控件,如下图所示:

问题2:对于视频点播文件的“在线播放”操作,第一次播放时会有以下提示:  
解决办法:根据浏览器提示信息允许运行加载项,具体步骤如下:
1、鼠标右键点击提示信息,弹出“运行ActiveX控件”如下图所示:
2、点击运行ActiveX控件后,以后就不会再阻挡播放了。

2.Firefox 浏览器的使用

第一次使用光盘镜像文件ISO的浏览与云下载功能时,Firefox 提示使用什么应用程序进行关联程序,如下图所示:

请按照上图的标注进行操作

3.谷歌浏览器的使用

第一次使用光盘镜像文件ISO的浏览与云下载功能时,谷歌浏览提示使用什么应用程序进行关联程序,如下图所示:

请按照上图的标注进行操作

五、其它问题:

1、畅想网碟在线运行出现假死机,一般是防火墙软件拦截了畅想网碟,比如卡巴斯机防病毒软件把加载远程镜像的程序动作给拦截了。需要在卡巴斯基设置里面把  “Web保护”功能去掉即可。

2、对于弹出窗口,安装3721网络助手的用户也应暂时关闭网络助手的屏蔽弹出窗口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