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6

馆藏资源

中国期刊网<使用说明>
http://211.80.185.129/kns50/

万方数据库
http://211.80.185.130:8088/Default.aspx

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http://www.edu.cnki.net (教育全国中心)


ASME数据库
http://scitation.aip.org
进入该平台后,请点击Sort by Publisher,找到ASME后,点击期刊名即可查阅。注意:scitation平台提供免费注册,需注册后才能正常检索。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成立于1880年。现今她已成为一家拥有全球超过125,000位会员的国际性非赢利教育和技术组织。由于工程领域各学科间交叉性不断增长,ASME出版物也相应提供了跨学科前沿科技的信息。涵盖的学科内容包括:Basic Engineering;Manufacturing;Systems and Design


Science Online

美国著名的《科学》杂志,可以免费看到95年以来的文章全文。

Egineering Index(EI)

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CI) 
http://www.isiknowledge.com

JCR数据库
http://www.isiknowledge.com

INSPEC-CHINA (英国《科学文摘》)
http://www.engineeringvillage2.org.cn

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ISTP)和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会议录索引(ISSHP)

全美博士硕士论文库(PQDD B)
http://wwwlib.global.umi.com/dissertations
http://wwwlib.umi.com/dissertations
 (需付国际流量费)

中西日俄文期刊联合目录数据库

网上资源

UnCover数据库
http://www.ingenta.com
世界上规模最大、内容更新最快的期刊数据库之一,建于1988年,目前该库收录期刊已超过20,000种,拥有期刊文章索引(或文摘)7百多万篇,广泛覆盖了多种学科,大约有51%属于科学、技术、医学和农林,40%属于社会科学、政法、商业,9%为艺术和人文科学需付国际流量费。

联合西文期刊篇名目次库

DOE information bridge
http://www.osti.gov/bridge/index.jsp
Provides access to full-text United States Dept. of Ener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physics, chemistry, materials, biology, environmental sciences, energy technologies, engineering,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 renewable energy, and other topics; includes the full-text and bibliographic records of DOE-sponsored report literature produced by the DOE and DOE contractor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ommunity. Includes full-text reports received in paper copy or electronic format from DOE laboratories or grantees at its Office of 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Information (OSTI) since Jan. 1996.
需付国际流量费

Ingenta数据库
http://www.ingenta.com
目前世界最大的期刊数据库之一, 该库收录期刊已超过18,000种,拥有期刊文章索引(或文摘)7百多万篇,广泛覆盖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多种学科的主题。数据库更新及时,基本与印刷本期刊出版时间保持同步,因此可以检索到最新的文献信息。该数据库是一个提供免费检索的数据库,但需要联网的机器能够上国际网,并自负国际通讯费。
需付国际流量费

e-Print arXiv 预印本文献库
http://cn.arxiv.org/
(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镜像站点)
http://arxiv.org/
(美国主站点,需付国际流量费)
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能源部资助,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建立的电子预印本文献库,始建于1991年8月。该预印本资料库由Dr. Ginsparg发起,旨在促进科学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共享。目前包含物理学、数学、非线性科学、计算机科学四个学科共计17万篇预印本文献。研究者按照一定的格式将论文进行排版后,通过E-mail、FTP等方式、按学科类别上传至相应的库中。要说明的是,送入预印本库中的论文是不经过任何审核的,也没有任何先决条件决定某一论文能否送入e-print arXiv库中,实际上这是默认了文责自负的原则。收入该库中的论文可以受到同行随时随地的评论,论文作者也可以对这种评论进行反驳,论文作者在将论文提交e-print arXiv的同时,也可以将论文提交学术期刊正式发表,论文一旦在某种期刊上发表,在e-print arXiv中的该论文记录中将会加入文献正式发表期刊的卷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