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文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44

中国专利检索                     

国家知识产权局
http://www.sipo.gov.cn/sipo/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开发提供,该系统收录了1985年以来的中国专利信息,具有较高的权威性。提供中国专利检索、专利申请、专利审查、专利保护、专利代理等知识信息,专利技术产品及商标的展示,图书期刊的网上展销等。专利检索有多种途径:申请(专利)号、名称、摘要、申请日、公开(告)日、 公开(告)号、分类号、主分类号、申请(专利权)人、发明(设计)人、地址、国际公布、颁证日、专利代理机构、代理人、优先权。可以免费看到专利说明书全文。
不需网关注册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
http://www.cnpat.com.cn/
提供了中国专利文摘数据库、法律状态数据库等。其中,专利文摘数据库收录了中国专利局自1985年以来公布的专利,有17种检索入口, 并有免费全文的链接(点击公开文本),为tiff格式。


中国发明专利信息网
http://www.1st.com.cn
该站点与《发明与革新》杂志社结成合作伙伴,提供专利检索、专利快讯、好书及相关网站推荐、免费点子库、网上求助等服务。


中国专利信息网
http://www.patent.com.cn
该系统可以检索中国专利,并提供文摘,还同时提供了与专利有关的多种信息,如专利转让、专利法规、专利代理机构等。
不需网关注册

国外专利检索

DII专利数据库(馆内资源)
http://www.isiknowledge.com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简称DII)是由全球最权威的专利文献信息出版机构--Derwent推出的基于Web的专利信息数据库,该库收录了来自全球40多个专利机构(涵盖100多个国家)的一千多万条基本发明专利,2千多万条专利情报,资料回溯至1963年。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提供了专利全文电子版的连接,用户只需点击记录中Original Document就可以立刻连接到Thomson Patent Store,获取专利申请书的全文电子版。
我校于2004年购买了该数据库的使用权,IP是校园网范围内的计算机用户,不需网关注册,均可免费检索该库。

esp@cenet数据库 (欧洲专利局)
http://ep.espacenet.com
包括19个成员国在内共五十多个国家的专利,具体的起始时间根据不同国家(或组织)而异,可免费看到PDF格式的专利说明书全文
不需网关注册

USPTO Patent Databases(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网上专利文献数据库)
http://www.uspto.gov/
包括1790年以来出版的所有授权的美国专利说明书扫描图形,其中,1976年以后的说明书实现了全文代码化以及2001年3月15日以来所有公开(未授权)的美国专利申请说明书扫描图形,浏览该图形需IE6.0及alternatiff(点击下载)软件。
不需网关注册

Canadian Patent Database(加拿大专利数据库)
http://patents1.ic.gc.ca/intro-e.html
由加拿大专利局提供,收录了近75年来的130多万件加拿大专利,包括专利全文文本和图形。

DEPATISnet(德国专利检索)
http://depatisnet.dpma.de/
由德国专利商标局 ( Deutschen Patent- und Markenamt, German Patent and Trade Mark Office)提供,可检索世界各国专利,其中包括1877年以来的德国专利文档,专利的全文扫描图像数据格式为PDF。有德、英两种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