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文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51

国内标准信息网站

万方数据之标准全文数据库(馆内资源)
http://211.80.185.130:8088/Default.aspx
可查询国内部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全文为pdf格式。

万方数据之中外标准类数据库(馆内资源)
http://211.80.185.130:8088/Default.aspx

国内标准包括中国国家标准数据库、中国行业标准数据库、中国建材标准数据库、中国建设标准数据库。可检索到标准名称和标准号。

中国标准服务网
http://www.cssn.net.cn
可以免费检索中国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发达国家的标准、地方标准等15种数据库,有多种检索入口,如:标准号、主题词,国际标准分类号、采用关系等。 能提供标准全文(需付费)。

中国标准咨询网
http://www.chinastandard.com.cn
可查询国家标准及ISO、IEC等国际标准。进入该网站主页后,有两种免费的检索途径:1)使用网页右上部的“标准数据库查询”2)点击导航栏的“标准数据库”。需注意的是:简单查询和浏览功能可以查询到标准的名称和标准号,但是高级检索只能检索到标准的名称。获取标准原文需网上注册。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http://www.cnis.gov.cn/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http://www.sac.gov.cn/
提供标准化动态、标准目录、标准公告、国标修改通知等信息。


国外标准信息网站

万方数据库之中外标准类数据库(馆内资源)
http://211.80.185.130:8088/Default.aspx

可检索的国外标准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标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欧洲标准、英国标准学会、法国标准学会标准、德国标准化学会标准、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标准、美国国家标准学会标准、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标准等国际国外标准。


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IEC)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瑞士)
http://www.iec.ch
IEC是电工技术的国际标准与合格评定委员会. 该主页有如下主要超链接: 公共信息----IEC介绍,成员,国际标准; 顾客服务----服务中心,标准及文件订购; 新闻----新闻发布,出版物,会议; 查询----查询IEC数据库; FTP下载----文件与资源; FAQ与反馈等.


IEEE Standards IEEE 标准主页
http://standards.ieee.org
该主页给出了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发布的有关标准的信息. 主要有如下超链接: 标准协会,标准产品,开发资源,信息数据库,图书馆,FAQ,标准委员会等,用户可免费进入查询.


美国国家标准系统网络(NSSN)(The National Standards Systems Network)
http://www.nssn.org
NSSN是一个基于Web的网络系统,提供来自标准开发者的各类标准信息。这些标准开发者包括美国国家标准协会, 美国各私营标准组织,政府机构,及国际标准组织等. 它的核心是一个包括1万多个标准的集成分类数据库. 该主页主要有四个超链接: 基本服务,高级服务,NSSN介绍,反馈等. 基本服务是免费的. 用户进入后,利用查询界面可查询上述数据库,查询结果包括标准开发者,文件号,名称,以及订购信息. 高级服务是收费的.


美国国家标准所 (ANSI)(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
http://www.ansi.org

加拿大标准委员会 (SCC)(Standards Council of Canada)
http://www.scc.ca

新西兰标准组织(Standards New Zealand)
http://www.standards.co.nz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http://www.iso.ch
Th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ISO) is a worldwide federation of national standards bodies from some 130 countries, one from each country.ISO is a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 established in 1947. The mission of ISO is to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standardization and related activities in the world with a view to facilitating the international exchange of goods and services, and to developing cooperation in the spheres of intellectual, scientific, technological and economic activity.ISO's work results in international agreements which are published as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详细提供ISO的组织、机构、中心机制、年度报告、在线指导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