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研究所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7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http://www.cmes.org/


 
【资源描述】
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一九三六年,下设34个专业分会。主要任务: 组织学术交流,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推动学科发展,开展培训教育,传播科技信息,提供中介服务等。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    http://www.riamb.ac.cn/
【资源描述】
创建于1954年,是以推广和发展制造业综合自动化技术为目标的多专业综合性高新技术研究所。致力于工业自动化单元技术、集成技术及其相关配套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设有六个研究开发中心和两个中试生产基地。
 
机械科学研究院郑州机械研究所    http://www.zrime.com.cn/
【资源描述】
郑州机械研究所是原机械工业部的一个多专业综合性一类研究所,已有四十多年的科研工作史。20多年来,共取得科技成果615项,其中国家级奖19项,省部级奖166项。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http://www.siom.ac.cn/
【资源描述】
我国为开拓激光科学技术而建立最早的专业研究所,成立于1964年。其重点学科领域为:强激光技术、强场物理与强光光学、信息光学、量子光学、激光与光电子器件、光学材料等。已取得500多项各类科技成果,有250多项获国家和部委级科技成果奖。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http://slmt.cqu.edu.cn/
 
【资源描述】
该实验室设于重庆大学。建有两个博士点和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是我国培养机械传动及相关研究领域高级科技人才的重要基地。先后取得了一系列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13项成果获国家级奖,58项成果获部省级奖。
 
 
 
 
机械工业部第四设计院    http://www.scivic.com.cn/
【资源描述】
成立于1959年,是中国机械行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甲级设计院之一。设及专业范围有:地质勘察、工程测量、岩土工程、机械加工、装配、冲压、焊接、铸造、热处理、电镀、机械化、工业炉窖、自动控制、建筑、热能动力、电气等。
 
辽宁省机械研究院    http://www.ln-machine.com/
【资源描述】
辽宁省机械研究院是中国机电工业的一所重点综合性技术开发型科研实体。多次荣获部、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洛阳轴承研究所  http://www.zys.com.cn/

【资源描述】
洛阳轴承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是中国轴承行业唯一部属国家级大型科研所,轴承行业技术研究、开发、咨询和服务中心。主要从事滚动轴承基础理论、产品设计、工艺装备、精密仪器、材料工程、精密检测、试验技术、信息标准等综合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上海市通用机械技术研究所   http://www.srigm.com/

【资源描述】
该所创建于1980年,是以冷冻空调、真空技术、特种阀门、流体机械、工程成套、CAD设计与应用为主要专业的科研、开发、生产、经营综合性实体。设有上海市机电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通用机械站和机械工业真空仪器仪表质量检测分中心。
 
武汉机械工艺研究所    http://www.whimt.com/
【资源描述】
该所是以技术开发及应用研究为主的机械工程综合性研究所,建于1960年。建所以来共取得科研成果213项,其中41项分别获得国家、部、省、市级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