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开馆通告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52

全体读者:

        为配合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工作,进一步加强图书馆疫情防控指导,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的工作部署,我馆自4月29日正式开馆,并逐步恢复各项正常服务,请广大师生自觉遵守如下开馆指南:

一、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6:50

二、开放区域

    旗山校区二楼大厅、鳝溪校区T304临时借阅点、铜盘校区一楼服务台

三、人员控制

为避免人员聚集和扎堆现象,旗山校区每日控制在馆人数为100人,鳝溪和铜盘校区控制在馆人数为50人,同时要求人均间隔一米以上。
四、预约借阅

本馆采取预约借阅形式,读者可通过服务台现场、图书馆主页及公众号等三种方式委托借阅(具体操作方法详见图书馆主页及公众号),同时对寒假及疫情期间产生的逾期费用进行全部豁免。

五、出入馆管理

对入馆读者进行体温测试、佩戴口罩等安全防护,入馆和出馆必须刷门禁卡,保证个人信息的完整记录。

六、毕业离校办理

旗山北区办理地点及时间:二楼服务台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6:50

旗山南区办理地点及时间:南区博雅楼文化长廊

5月18、19日,23、24、25、2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30

鳝溪校区办理地点及时间:鳝溪校区T304借阅点,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6:50

开通绿色通道,对确实无法亲自到现场办理的毕业生,可委托他人代办。

【注意事项】:毕业离校学生已经清还图书以后,不得再借书,否则将导致图书清还环节无法办理完成,最终无法离校。

七、消毒工作

为保证读者的安全健康,图书馆每日早上八点前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并对归还的图书一律采用紫外线消毒后方可入库上架,请读者放心借阅。

八、应急处置

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坚持每日巡逻制度,如发现图书馆内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当立即上报学校及医务室等,并做好相关外置工作。

 

福建工程学院图书馆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