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馆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2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读者服务工作,图书馆决定自2020年9月7日起开放。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馆时间:

1. 旗山校区馆:   9月7日—9月11日8:20—16:50

                   9月12日起8:20—22:00

讨论室和自习室暂不对外开放,每周四下午闭馆。

2. 铜盘校区馆:    9月7日—9月13日8:20—12:00,14:00-16:50

阅览区作为教材存放仓库暂对外不开放

                   9月14日起8:20—22:00

                   每周五下午闭馆。

3. 鳝溪校区临时点:9月7日—9月11日8:20—16:50

                   9月12日起8:20—20:30

每周四下午闭馆。

二、2020年1月7日至2020年10月10日间到期的图书不产生超期罚款。

三、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实行读者限流管理,请读者予以理解配合,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

1. 旗山校区馆实行预约入馆制度,在馆读者不超过650人:

①入馆读者需提前在座位管理系统中进行预约;

②到馆测体温、出示预约码,刷卡入馆;

③如需在馆阅读,请按预约的座位和时段就座;

④每晚20:30分后不再接待读者入馆。

2. 铜盘校区馆在馆读者不超过可容纳人数上限。讨论室1、2暂不对外开放,阅览场所实行“大阅览桌,二人一桌,对角线就坐”、“小桌间隔就坐”管理。达到上限后一进一出,同时为避免公共资源浪费,严禁占座。

3. 鳝溪校区临时点由工作人员现场管理。

四、归还后的图书放入还书箱,阅览完毕的图书请放在座位角落,由工作人员统一收取进行消毒后再入库。离馆时必须将所有随身物品带走,否则图书馆将以无主物品处理。

五、读者在馆时如有不适,或发现其他读者健康状况有异常,请及时告知当班馆员以获取馆员帮助,确认体温异常后应配合馆员按学校应急方案处置。所有在馆人员必须接受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安排和督导,对于违反防控纪律的人员,图书馆工作人员有权将其劝离图书馆,不接受劝导者将通报其所在学院和学工处。

六、图书馆所有网络资源全天候开放,读者可登录图书馆主页,或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查询和使用电子资源。

七、图书馆联系电话:

旗山校区馆咨询台:22863421

铜盘校区图书馆:2808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