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读书节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55

       为加强馆藏资源的宣传,拓展服务渠道,突出对话与沟通,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深化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而更好地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2014年4月-5月由我校图书馆主办、校读者协会、电影协会、信息学院辩论协会协办的第十一届读书节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读书节的口号是“翰墨香工院,莘莘学子书声琅琅为中华之崛起;春风顾九州,菁菁校园诗意融融为民族之复兴。”读书节活动形式多样,新颖活泼,异彩纷呈, 更接地气。书评征文、讲演比赛、数据库专题培训等延续往届优秀保留活动项目,还增添了新书书展、跟随电影去阅读、读者问卷等形式,吸引了更多读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中,同学们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未来和理想的追求、对时光和青春的珍惜意气挥遒于字里行间;把读书中的心得和体会用优美的语言、深邃的思想与大家分享;通过组织观看经典影片,领略文化内涵感悟人生哲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鉴赏水平。

       通过本届活动,宣传和引导社会主义主流文化,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生动阐释校园文化的根本,培养积极进取热爱读书的气质,传承着工院人的“真诚勤勇”的精髓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镜头一:读书节


在这草长莺飞、鲜花铺地、生机盎然的四月天里,世界第十九个读书日中,我校图书馆第十一读书节盛大开幕!

镜头二:电影书展


为了配合“跟着电影去阅读”活动,在本馆四楼西展厅举办了电影主题的书展。广大读者纷纷借阅与电影有关的书籍,充实课余生活,提高文化和艺术修养。

镜头三:“挑战杯”讲演赛

5月21下午,福建工程学院图书馆第九届“挑战杯”讲演赛在北教教室举行。评委由专业老师、读者协会、辩论协会的学生组成,本着客观、公正和公开的原则进行评选。经过激烈的角逐,贾登晖同学技压群雄,以最打动人心讲演打动了全场的观众和评委,荣膺荣获本届讲演赛的一等奖。冯金秋、吴伟隆获得二等奖。苏金朋、林增福、蹇海龙荣获三等奖。叶猷宇等十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镜头四:


一等奖的桂冠由《你好,旧时光》张晓岚摘得。二等奖分别被《追风筝的人》陈少将《让心灵飞舞》林阿兰同学获得。三等奖分别是 《读家· 品家》梁成英《从欲望中抽离的人生》张棣荔、《书评三国 》何文龙。优秀奖由刘磊、施巧巧、吴晓池、秦乙匀四位同学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