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工院第十一届读书节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20

       为什么读书?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容颜,气质变得高雅大方;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风貌,外形变得潇洒挺拔;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内心,性情变得温润丰富;读书可以增加一个人的情趣,即使独处幽居独处也不失生活的乐趣;读书可以增加一个人的才干:使圆观周览,于待人、接物、进业,更加精熟完满。读书可以治愈心灵的伤口,在沉思和反思中觉醒。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世界变得宽广辽阔。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95年11月15日作出决议,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也译“世界读书日”、“世界书香日”),目的是鼓励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发现读书的乐趣,并以此对那些推动人类社会和文化进步的人们所做出的伟大贡献表示感谢和尊重。

 

       世界读书日标志

       这一天也是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逝世纪念日。自“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我国在2004年定为“世界读书日”。本馆届时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迎接这属于广大读者的节日,读书的宣传活动变成一场热热闹闹的欢乐节庆。

       敬请期待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