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电影去阅读”活动总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66

       校图书馆与校电影协会联合举办的《跟着电影去阅读》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近一个月,播映时间从5月9日到5月31日,共演八场电影,观众千余人次,原版英文书籍8本作为奖品发放。

       在电影中阅读,发现世界的真实和美好,如莲花瓣悄然惊艳绽放的纯净和明澈。在平凡的生活中穿透平庸,感受阳光般丝丝缕缕的宁静恬淡和雪峰绵长寂寂的力量。在我们所未知的世界里吟唱着永恒的诗歌,跳动着世代不灭精神财富的熊熊火焰。认同、弘扬人类共同的价值观——正义、进取、博爱。

       与银幕上的人儿一起浸染墨香,共同体会读书的愉悦和快乐。交换彼此相通的心意和眼神,读懂剧中人的喜怒悲欢,领悟书籍在电影中的提纲挈领、伏线千里的作用,去体会震撼的艺术感染力。这就是我们希望读者观众们能够感知感动感悟的文化氛围。

       通过微博大力宣传且采用微博墙的播影形式,观影的过程中同时进行互动,效果明显,今后将进一步尝试与提升。

       此次活动在读者中产生了较好的反响和好评,作为一种崭新的读书形式吸引着许多观众,读者服务部也收到了大量电话,询问放映电影的时间地点,相信下一次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能办出更好,更有特色的读书形式,吸引更多读者的参与。

读者服务部

2014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