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军事飞机和现代军事作战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9

       4月25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的《军用飞机和现代空军作战》讲座在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由原空军指挥学院作战指挥系情报外军教研室教授、空军大校(正师职)陈洪主讲,各院系师生参加了讲座。
       “剑与盾的撞击,奏响了古代战争的主旋律……”伴随着诗意般的语言陈洪教授开始了今天的讲座。首先,他通过PPT向工院学子介绍了几种当今社会较先进的军用飞机,并对其机型、性能及载弹量进行了解说。同时陈教授表示“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蓝天属于男女青年”,西方国家已经大量使用女飞行员,我国也逐渐招收了战斗型女飞行员。接着,陈教授表示飞行事故大多发生在起飞和降落过程多,因此为了降低事故的发生率,多采取空中加油,以增加飞机的飞行距离,减少起飞降落的次数。我国主要有三种空中加油方式,硬管式、软管式和伙伴式。空中加油有极高的技术要求,有丝毫的差错便会造成重大事故,尽管如此,飞行员们仍一如既往,空中加油。随后,陈教授还向同学们讲了飞行员李峰迫降成功的感人事迹,他认为这是“军人的勇敢,巨大的责任心”的体现。
       最后,陈教授告诉大家今天的天空并不太平,同学们要了解了战乱带来的伤害,如果可以选择,都不要用战争来解决问题,但是如果不能选择,我们一定要取得战争的胜利,因为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责任。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既向我院师生普及了军事知识,也使大家认识到了军事科技在国防及现代战争中的重要作用。


图书馆
201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