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沙龙活动总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20

       为配合此次读书节活动,4月23日下午在本馆六楼的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3年的读者沙龙。读者服务部的朱春华主任、夏燕燕副主任、电子信息部李强主任、“优秀读者”代表、读者协会的会员们和具有代表性和普遍性的13名我校学生参加了沙龙。沙龙由夏燕燕副主任主持。 
       整个主题活动由读者发言、讨论交流、为优秀读者颁奖三部分组成。夏燕燕副主任致辞,在新的信息时代图书馆要转变读者服务方式,每年都要通过一系列的读书节活动,把广大读者吸引到图书馆来。让大家在喧嚣的时代静下心来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优秀读者代表从自己的读书历程、向大家推荐好书、介绍读书心得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朱春华主任指出了图书馆在大学中的重要地位,他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诫读者要读好书,同时更要还要注重各学科知识的融汇贯通,掌握科学的思维方式,联系实际。在讨论交流阶段,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在读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李强主任也作了相关回答。他们听取学生代表对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导读工作、图书借还、书库管理、文献共享等方面的看法和意见等。座谈涉及内容广泛,目的在于更好地了解我校读者的真实想法和思想动态,以促进读者服务部工作的改进和提高,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此次沙龙历时两个多小时,缩短了彼此的距离,点燃了思想交流的火花,为读者创建了崭新的交流平台。直至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期盼下次沙龙的早日举办。今后图书馆读者工作将着重加强对读者读好书的引导,更多举办一些适合同学们广泛参与的活动,培育读书的良好氛围,使阅读成为大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成为他们一生中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附照片)

 

读者服务部
201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