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集体参观学习《潮涌八闽》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87

2020年11月18日下午,在直属党委的组织与安排下,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福建省档案馆参观学习《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党支部在直属党委指导和组织下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该展览通过《千年局变、艰难启动》、《蹒跚前行、多方探索》、《全面迈进、走向辉煌》等三大部分,全面展示了自鸦片战争以来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的图片和档案实物,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重现八闽现代化历史进程。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回首往昔,黑白光影之间再现历史的素颜,撷取岁月串联时代的记忆,深切感受到八闽大地的百年巨变以及福建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卓绝、争取国家独立和建设美丽家园波澜壮阔的奋斗精神,提升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放眼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沿着几代人探索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迎接翻涌而来的现代化浪潮,一个高质量、高颜值的福建将会再次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