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外文数据库

发布者:学科部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4945

目前外文资源中,较为常用的综合类数据库包括: 

       1、 Ei Village 2



登入方式链接入口:http://www.engineeringvillage.com  [点击进入]   

资源简介: 

Ei Village 2 美国工程索引:Ei公司建于1884年,作为世界领先的应用科学和工程技术在线信息服务提供者,一直致力于为科学研究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专业实用的在线数据信息服务。  1995年以来Ei公司开发了称为“Village”的一系列产品,Engineering Village  2就是其中的主要产品之一,该平台除了能检索Compendex(Ei网络版)外,还能检索INSPEC和NTIS等数据库。

Compendex是目前全球最全面的工程领域二次文献数据库,侧重提供应用科学和工程领域的文摘索引信息,涉及核技术、生物工程、交通运输、化学和工艺工程、照明和光学技术、农业工程和食品技术、计算机和数据处理、应用物理、电子和通信、控制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石油、宇航、汽车工程以及这些领域的子学科。其数据来源于5100种工程类期刊、会议论文集和技术报告,含700多万条记录,每年新增约25万条记录,可在网上检索1884年至今的文献。   


2Elsevier ScienceDirect 全文数据库

使用方法链接地址:https://service.elsevier.com/app/overview/engineering_village/ 

       Elsevier科学出版公司是世界著名的出版公司,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学术出版商。其ScienceDirect全文数据库,拥有全球超过四分之一的科学、技术、医学和社会科学全文,以及同行评审文章。目前,我校用户可使用Science Direct平台上1995年之后的期刊全文(尚有一部分资源我校未购买其全文的阅览权限,只能看到题录和文摘);及版权年至2017年的电子书14000余册,覆盖全部学科。 





3Springer出版社电子期刊图书Springer出版公司是世界著名的德国出版公司,其网上出版系统SpringerLink收录2600多种学术期刊,1500多部丛书48100余种电子图书和190多种参考工具书,以及中国在线科学图书馆俄罗斯在线科学图书馆两个特色图书馆。除期刊以外,我校订购了其中的2005-2012版权年电子图书(包括图书、丛书、参考工具书)。学科丰富、高品质文献很多,是教学科研必不可少的数据库。



       4ACS(美国化学会):https://pubs.acs.org/

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简称ACS)成立于1876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学会,其会员数超过15万人。ACS  Publications数据库收录了美国化学会出版的所有学术期刊、新闻杂志、试剂手册和图书,文献总数超过100万篇,并且每年新增4万篇。ACS的所有期刊文章和图书章节均经过同行评审;根据2018年6月公布的期刊引用报告(JCR),ACS已有48种期刊被SCI收录索引,有38种期刊的被引用量超过5000,被该报告誉为“化学领域中被访问次数和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期刊”。ACS  Publication数据库涵盖的学科领域包括而不限于:物理化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能源与燃料、食品科学、药理学与制药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无机与原子能化学等。


 

5、IEEE Xplor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https://lib.fjut.edu.cn/2020/1030/c9164a157968/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