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之路.航空卷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135

书名:中国科技之路.航空卷

作者:中国编辑学会组编本卷主编孙聪

出版社:北京:航空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

ISBN978-7-5165-2558-6

索书号:N092

内容简介:

中国航空事业的发端, 当属童年就怀有航空梦的旅美华侨冯如在莱特兄弟实现人类首次飞行6年后的冲天一飞。它谱写了中华民族的航空事业的华丽开篇。在中国本土, 在孙中山先生航空救国感召下, 许多志士仁人在当时中国贫穷落后的条件下仍然对发展航空事业进行了艰辛的探索。中国航空事业的真正崛起, 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 在抗美援朝的战火中, 以举囯之力, 重新创立和发展新中国航空工业。在苏联帮助下, 一举跻身喷气时代。相继研制成功多种型号的飞机, 捍卫了神圣领空, 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进入新世纪, 航空工业正在朝着航空强国的目标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