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宝典中华典籍数据库试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841


中文名称

国学宝典中华典籍数据库

访问方式

http://www.gxbd.com/

学科范围

哲学/历史学/ 人文

资源语言/类型

古籍/文献/图书

资源简介

        《国学宝典》中华典籍数据库由北京国学时代公司精心打造,收录了自先秦至民国早期两千多年的历代典籍1万多种,字数超过22亿字,25万余卷。本数据库内的典籍以四库分类,拥有《四库大系》和《超清图库》两大检索系统,以及名人词典、书名词典、人名词典、帝王纪年等多种检索工具。《国学宝典》数据库最大的亮点是经过季羡林、冯其庸、袁行霈、任继愈、白化文、许嘉璐等多位顶级国学专家对典籍内容进行标点整理,极大方便了普通读者和科研人员的使用,是唯一经过标点符号整理的超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此数据库收录的古籍内容以简体中文呈现,可以用简体字和繁体字进行检索。有助于读者快速阅读和理解典籍的内容。数据库中收录古代农林桑蚕茶书200多部。

据库特点:

        《国学宝典》拥有强大的检索功能,可以进行标题检索、全文检索、分类检索、专书检索。其检索结果可以在线阅读,也可以复制、打印或直接保存。《国学宝典》中的古籍文献均附有内容提要,包括作者简介、版本信息等内容,配套有超清图库及人名词典、书名词典、名人词典、生卒纪年等多种国学工具,满足读者阅读和研究的需要。 

使用范围

IP地址访问,无并发用户限制。

数据生产商

北京国学时代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订购状态

试用,即日起 至 20221028

责任馆员

李东升 819258459@qq.com

0591-22866049周一至周五 08:30-11:3014:00-16:30;周四下午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