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书馆支部书记鲍玉来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2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2日上午,图书馆支部书记鲍玉来以《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为图书馆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鲍玉来书记从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指南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介绍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认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在把握中国几千年历史演进客观规律的前提下,以各族群众为主体,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通过团结奋斗实现共同繁荣发展,这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历史关口,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