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本古籍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25


中文名称

 中国基本古籍库

访问方式

http://dh.ersjk.com/

学科范围

哲学/历史学/文学

资源语言/类型

 古籍/图书

资源简介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是综合性的大型古籍数据库,先后列为全国高校重点项目和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总纂,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研制。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分为4个子库、20个大类、100个细目,精选先秦至民国历代重要典籍,包括流传千古的名著、各学科基本文献和拾遗补缺的特殊著作,各据通行善本,采用爱如生独有的数字化技术制成数码全文,另附1-2个珍贵版本的原版影像。总计收书1万种、17万卷,版本12,500个、20万卷,全文17亿字、影像1200万页,数据总量330G。其收录范围涵盖全部中国历史与文化,其内容总量相当于3部《四库全书》。不但是全球目前最大的中文古籍数字出版物,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历代典籍总汇。 

使用范围

IP地址访问,无并发用户限制。

数据生产商

 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

订购状态

 试用,即日起至 20221130

责任馆员

 李东升 819258459@qq.com

0591-22866049周一至周五08:30-11:3014:00-16:30;周四下午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