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试用

发布者:学科部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72


中文名称

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

访问方式

http://ysts2.artron.net

学科范围

艺术、设计、美术、工艺美术

资源语言/类型

中文/图书

资源简介

   产品简介

  《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是我国优秀的艺术服务机构雅昌文化集团最新推出的专业的艺术图书数字阅读服务平台。其以数据库的形式,精选中国和世界各大艺术专业出版社、博物馆、美术馆等艺术机构以及艺术家出版的艺术图书、内容涵盖绘画、书法篆刻、摄影、雕塑、民间美术、工艺美术、设计、建筑艺术、拍卖收藏等各大艺术门类。既是欣赏名家作品的平台,也是专业人士临摹、鉴赏、学习、研究的数据库。集电子馆藏、作品赏析、艺术教育于一身的服务平台。  

  资源特点

      艺术类电子书

数据库收录10000册专业电子图书,都经过各艺术类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广西美术出版社、江西美术出版社、二玄社、故宫出版社等)、艺术机构、艺术家本人授权出版,购买后可以为用户提供下载服务,入库电子图书在学术研究及一般欣赏使用方面都具有很高的水准和价值。

拍卖图录

连续追踪收录国内大型拍卖公司的拍卖图录,历史回溯工作逐年向前回溯增加。图录内容按拍卖分项归纳整理,便于查询和研究。图录内容均来源于拍卖所用高质量印刷或版式文件,该部分资源为雅昌独有。

艺术年表

网罗了中国先秦时代至清代所有名家名作,融实用性与普及性为一体,将重要的艺术人物、代表作品、相关著述,相关文物馆藏地等进行系统梳理,将中国艺术发展脉络清晰的展现给读者。目前该库内置国画、书法、壁画、工艺美术4个年表,含9631幅艺术作品,是艺术专业读者不可或缺的学习、研究工具。

艺术视频

雅昌自主拍摄、自有知识产权。收录了2200集国内外重要艺术家的艺术公开课、艺术对话、人物专访、艺术沙龙、画廊故事、带你看展览等六大类别的内容,可以辅助艺术爱好者鉴赏学习,也可以极大拓宽读者的学术视野。

使用范围

校园网内使用

在校园网外,可以通过安装校园VPN浏览器插件使用,校园VPN浏览器插件安装步骤

数据生产商

雅昌文化集团

订购状态

即日日起试用三个月

责任馆员

 李东升 819258459@qq.com

0591-22866049周一至周五08:30-11:3014:00-16:30;周四下午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