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E多语种语料库试用

发布者:学科部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22


中文名称

WSE多语种语料库

访问方式

https://www.sketchengine.eu/

学科范围

语言学

资源语言/类型

英语/学习资源

资源简介

  1. 数据库内容简介:
    本语料库为研究词汇如何表述而设计,是一个语料库查询系统,通过词汇概述,一页到位的、自动的、语料衍生等方式,提供对词汇的语法与配合表述的总结。可以帮助用户自动整理与分析庞大的语料,节省宝贵的时间,并提供比词典还要多的例句,更精准掌握字词的搭配用法,与同义词、近义词的比较分析。语料库共提供100种以上语言的内容(如:中、英、法、德、意、日、西等)与600种以上的语料库。 语料库基本功能如下:

1Word Sketch:呈现查询单字在语法结构之下(例如:作为主词、受词、补语等等)所能搭配的词。例句注明出处(如:报纸、杂志)与类别(环境、经济),逐步扩大英语教学与学习者的阅读范围。教师可以依据语料库出考题(阅读测验、填空等),学生可以在大量阅读由英国全国语料库收集的丰富语料中,熟悉字词在各类文章中出现的频率及与之相关的词汇,迅速累积词汇量,培养语感。

2Thesaurus:提供同义词或近义词,帮助写作,遣词用字更加生动。

3Sketch-Diff:掌握近义词之间微小不同,在不同的语境下,能使用更精准的词汇。 同时,可提供一定数量的使用帐号供校外访问和创建自己的语料库使用。Sketch引擎帐号提供如下更多功能:

 • 访问100多种语言的大型语科库(3,000万-100亿单词)

o 将会提供更多种语言

 •WebBootCaT

o 创建自己的即时语料库

o 关键词提取

o 任何语言的专家术语

 • 语料库创建

o 加载和安装自己的语料库 LCL向通过校园IP访问的用户提供只读功能,不包括WebBootCaT或者上述其他语料库创建功能。


使用范围

IP地址范围内

数据生产商

LCLLexical Computing CZ s. r. o.

订购状态

即日2024426

责任馆员

李东升 819258459@qq.com

0591-22866049周一至周五08:30-11:3014:00-16:30;周四下午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