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荐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72

资源荐购介绍

资源荐购是读者参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主要形式,是我校图书馆长期开展的服务项目之一。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在校读者的文献需求,图书馆面向校内读者开展征集文献推荐意见。如果你有教学、科研与学习方面的文献需求,而校图书馆又尚未收藏,敬请您使用福建工程学院图书馆荐购系统。图书馆将依据年度采购计划、购置经费分配以及校各学院文献收藏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或采纳您的荐购意见。

荐购服务

一、图书荐购

我校图书馆已开通图书荐购系统。您在推荐图书时,只需将推荐的图书具体信息填入到“读者荐购”系统。

二、荐购电子资源、期刊、多媒体资源

福建工程学院图书馆欢迎广大师生推荐各类电子资源、期刊、多媒体资源。

三、ProQuest博硕士学位论文荐购

      ProQuest Digital Dissertations & Theses(PQDT)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使用最广泛的国际性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了包括哈佛、剑桥等700多所北美、欧、亚、澳洲地区著名大学的博、硕士学位论文,覆盖哲学、文学、艺术、数学、物理、化学、农业、生物、商业、经济、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等广泛的学科领域。

学位论文作为教学、科研的文献资源,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为了满足广大师生对该库全文的查询需求,我馆每年会参与CALIS联合采购的PQDT学位论文PDF全文计划,订购一定数量的学位论文,提供我校师生使用与共享。

四、教学参考书推荐

我校读者对荐购文献资源的信息处理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李强老师   

电话: 0591-22863399

Email:liqiang@fjut.edu.cn

地址:大学城福建工程学院图书馆(行政楼六楼)学科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