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简称FULNIK)整合了福州地区大学城8所高校图书馆现有资源,包括1188万册中外文图书,13284份中外文期刊,以及50多种的中外文电子文献数据库,建成了集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视频等内容为一体的基于元数据的“一站式”统一检索平台。在保持原有数据库权限的基础上,实现了与图书馆现有各个资源进行调度链接,实现了各馆多种资源的统一揭示。在检索结果中直接向读者提供图书馆现有的各种原文获取途径,并且利用电子邮件可以实现各馆间资源的文献传递。此外,还整合了CALIS福州地区大学城共享域的统一认证系统、区域联合目录系统、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等实现各馆资源的多渠道揭示与提供。

 大学城电子文献共享:点此进入FULINK服务平台

 大学城纸质文献共享:点此进入FULINK联合借阅



我馆申请办法如下:

1、共享范围:福建理工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江夏学院、闽江学院、福建农林大学8所高校图书馆之间开放纸质文献借阅。
2
、申请对象:凡本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均可申请。

3
、借阅权限:申请人可分别在各申请馆借书
2册,借期为1个月,不预约,不续借。
4
、申请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630(另周四下午闭馆以及法定节假日除外)。
5
、申请地点:图书馆二楼咨询服务台。

温馨提示:

1、享有馆际互借权限的读者在办理离校手续、退休手续或补办借书证时,需经各成员馆确认无欠书欠款后方可给予办理。

2、享有馆际互借权限的读者有办理休学、转院系的学生读者,请及时到图书馆办理证号变更手续,否则一律注销。

3、享有馆际互借权限的读者需在离校前2个月将各馆所借图书清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