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培训简介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14

网络时代,电子资源的蓬勃发展一方面带来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另一方面也使信息检索和利用变得相当困难。为此,图书馆提供了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网络培训服务,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性地浏览和学习。

目前网络数据库培训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
  2、读秀学术搜索
  3、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的检索与利用
  4、万方数据库系统
  5、中国数字图书馆使用指南
  6、书生第三代数字图书馆使用指南
  7、超星数字图书馆的使用说明
 
电子资源的检索与利用部分主要介绍现有的电子资源(包括数据库、电子期刊、电子图书、电子报纸等)的检索和利用。根据不同读者的不同需求,该部分还提供了从学科、资源名称和检索平台等角度进行查找培训内容的导航体系。

图书馆在进行日常的“数据库讲座”系列活动的同时,坚持举办面向各院系师生的专场讲座,讲座分为教师专场和学生专场,根据各院系师生的需求以预约安排的形式举办。欢迎各院系教师及学生预约!!!

一切为了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