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课件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68

文献信息检索实用教程
作 者 :新世纪应用型高等教育教材编审委员会组编;杜辉华喻心麟主编
出版发行 : 大连: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 2014.12
ISBN号 :978-7-5611-9624-3
页 数 : 260
丛书名 : 新世纪应用型高等教育基础类课程规划教材
原书定价 : 35.80
开本 : 26cm
主题词 : 情报检索-高等学校-教材
中图法分类号 : G252.7 ( 文化、科学、教育、体育->信息与知识传播->图书馆学、图书馆事业->读者工作 )
内容提要: 本书阐述了文献的基础知识和文献利用的基本理论和检索技术,重点讲述了检索原理、检索语言及检索方法;简明介绍了必备的检索工具与主要的数据库;侧重针对读者对象结合学科专业认识和利用文献;列举了许多专业检索实例,通过手工检索和计算机检索方式,设计了事实数据检索、专题文献检索、电子图书检索等多次实习,体现了学以致用强化训练检索技能的特点。教材融入了一些成功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具有体系完善、重点难点突出、实例丰富实用的特质。
参考文献格式 : 新世纪应用型高等教育教材编审委员会组编;杜辉华,喻心麟主编. 文献信息检索实用教程[M]. 大连: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2014.12.


第1章、信息素质基础.ppt

第2章、计算机信息检索技术.ppt

第3章、中文图书期刊数据库.ppt

第4章、外文文摘数据库.ppt

第5章、外文图书期刊全文数据库.ppt

第6章、搜索引擎与开放获取.ppt

第7章、特种文献信息检索.ppt

第8章、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投稿.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