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机构知识资产的高效保存、管理及应用”讲座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69

1215日,清华大学图书馆原馆长、教授、博导邓景康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机构知识资产的高效保存、管理及应用”的精彩讲座。讲座由鲍玉来馆长主持,本校教职工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邓景康教授以“清华学者库”的建设为线索,从机构知识资产保存及管理现状、图书馆在知识资产管理中的角色、建设实例、有关知识资产管理的几点思考进行报告,介绍高校图书馆在机构知识资产管理中的角色和任务,重点为大家分享了清华大学图书馆在机构知识库、学者库建设中的实践、思考和宝贵经验。

参会教职工与邓景康教授积极互动,就机构知识库启动与建设中的问题与困惑积极提问。鲍玉来馆长感谢邓教授的精彩演讲,邓教授的报告为我馆深入探讨以学者服务为核心构建机构知识门户的相关问题提供了契机,有助于我馆推动机构知识门户的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