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中文名称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

访问方式

中心网站: [点击进入]

学科范围

综合学科

资源语言/类型

中文/外文/期刊/学位/会议/视频

资源简介

公益性学术资源平台(PubScholar)是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履行学术资源保障“国家队”职责,为满足全国科技界和全社会科技创新的学术资源基础保障需求,建设的提供公益性学术资源的检索发现、内容获取和交流共享等服务的平台。

平台整合集成的中国科学院特色数据主要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办期刊358种、中国科学院出版图书约6.2万种、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开放机构仓储114个、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中心35个、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约19万篇,以及ChinaXiv科技论文预发布数据、ScienceDB科学数据、CSCD引文数据等。目前平台可检索的元数据资源量约1.7亿条,包括科技论文元数据约9,548万条,科技专利元数据约8,013万条,科学数据元数据约48万条;可免费获取的全文资源量约8,000万篇,包括科技论文全文数据约2,122万篇,专利全文数据约5,878万篇。

特别说明

平台在尊重知识产权和国际通行规范的前提下,发挥中国科学院自身拥有丰富且高质量学术资源的优势,带动国内外的学术资源机构积极合作,最大限度地开放优质学术资源。目前,平台整合集成了中国科学院的科技成果资源、科技出版资源和学术交流资源;OA环境下允许集成服务的学术资源;以及通过协议授权或其它合作共建模式获得授权许可的学术资源。

使用范围

校园网内外可直接使用

数据生产商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订购状态

免费

责任馆员

 李东升 819258459@qq.com

0591-22866049周一至周五08:30-11:3014:00-16:30;周四下午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