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隐藏不显示的栏目

校 标



       释义:

       标志以学校前身创始人之一林纾的手迹作为标准字,传递百年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

       标志主体图形构成人字造型,体现出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造型又体现学校的土木、建筑、机电、电子电气等学科背景。

       标志左右以线条进行组合,向中间汇聚,象征着学校两校合并,不断融合、发展、壮大;又构成台阶的图形,寓意学校不断前进,稳步向上发展;六个L线条汇聚也体现出学校以工为主多学科发展的特点。

       标志以蓝色作为主色调,稳定、沉着,具有蓄势待发的力量,又能体现出工科为主的特点。



校 训

真 诚 勤 勇

(此校训从1932年确定的福建高工校训变化而来)

       释义:

       1、真:真实、真理、真心、认真;

       2、诚:诚实、诚恳、诚信、忠诚;

       3、勤:勤奋、勤俭、勤学、勤政;

       4、勇:勇气、勇敢、勇于开拓、勇于创新。

       整个校训体现我校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开拓创新的大学文化和校园风貌,师生员工在做人、做事、做学问过程中的科学态度和人文精神,体现了知行合一的实践准则以及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



校 歌